当前位置:首页 >> 装修施工

上学期名列前茅蹭飞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装修施工 点击:5

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牵线联系> 孩子多动症也是病 切不可擅自停药 15:10:59

考试成绩如过山车,上学期名列前茅,下学期突然就名落孙山,这是怎么回事呢?最近,9岁的明明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几天前,心急的母亲带儿子到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检查才发现,导致孩子成绩忽高忽低的原因竟然是自己擅自停掉治疗儿子多动症的药物导致的。专家表示,由于多动症治疗周期相对较长,家长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擅自停药。

男孩学习成绩,突然一落千丈

王女士今年37岁,开县人,她几天前带着儿子来到儿童医院,和保健(心理)科陈立副主任交流儿子近期的表现。 上半学期数学成绩还排在全班前4名,这次数学只考了40分,太奇怪了。 王女士说,明明是那种很聪明的小男生,虽然很早就被确诊患有多动症,但是孩子一直很乖巧,严格按照陈立副主任的处方规范服用药物,症状也控制的非常不错,和其他多动症孩子学习不集中的症状比较起来,明明进步非常大,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

但在3个月前,妈妈对于儿子长期服药的现状产生担忧, 药毕竟不是饭,一直这样吃下去可不是办法,而且有时候还有一些恶心呕吐的副作用,会不会对儿子今后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呢? 王妈妈思量着,有了这个念头后,她便不再按照处方规定给孩子服用了。

结果,明明回到了治疗前的状态,上课期间很难集中注意力,东张西望,喜欢搞小恶作剧,多动症的一些症状又明显起来。摸底考试中,下课铃声响了,卷子还没有做完,最后当然只得了40分。从班级前4名到40分,这对明明的打击很大,明明很委屈地告诉陈立副主任, 自己考试时,无法集中精力,做一会卷子玩一会笔,交卷时整个卷面才做了一半!

家长一定不能擅自给孩子停药

针对多动症的治疗陈立副主任介绍说,由于治疗周期相对较长,家长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擅自停药。临床经验证实,绝大多数孩子服药后是有效的,而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有部分儿童确实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但只要度过这段时期,孩子就会慢慢适应,副作用会慢慢消失,所以家长一定不要擅自给孩子停药。在服药期间,如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就需要及时到门诊复诊,让医生随时调整治疗方案。

另外多数多动症患儿的家长会有焦虑的表现。家长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十分重要。家长首先照顾好自己,做好自身的压力疏解,对孩子不要要求太高,让孩子做普通人,不要暴力惩罚孩子,特别是那些10岁左右进入青春逆反期的多动症孩子!更多的理解鼓励和支持,平等的交流方式更重要!

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发邮件时请把#换成@),管理员将及时下线处理。

淮南白癜风治疗
呼和浩特子宫内膜炎治疗费用多少钱
杭州妇科习惯性流产治疗哪家好

上一篇:崩坏夜隐重霞补给活动怎么玩.蹭飞

下一篇:崩坏夜隐重霞需要多少碎片才能升到.源泉

相关阅读